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园湖支行2.19亿元绿色信贷支持绿色建筑
发表时间:2022-01-05 17:4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8日,建行南宁园湖支行为某绿色建筑项目投放绿色信贷2.19亿元。这是该行在绿色建筑项目上投放的首笔绿色信贷业务。

  12月28日,建行南宁园湖支行为某绿色建筑项目投放绿色信贷2.19亿元。这是该行在绿色建筑项目上投放的首笔绿色信贷业务。

  建筑是公认的三大能源消费领域之一,减排潜力巨大。推动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战略选择。

  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是我国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的必要要求,也是建筑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绿色建筑的是一种在建设期间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在生存期间所消耗的物质和能源明显少于传统建筑的一种新型建筑,其又成为节能环保建筑、生态建筑等,可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

  “我们也是第一次投放。”据建行南宁园湖支行介绍,该行支持的绿色建筑项目,采用了来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设计、可再利用和再循环能源和材料等措施节能减排,被评为二星级绿色建筑。

  了解到项目存在资金需求后,该行主动与企业对接,认真对照项目绿色建筑标识认证标准,加快项目调查,最终实现了此笔绿色信贷投放落地,解决项目用款需求。

  据介绍,除支持绿色建筑项目外,建行南宁园湖支行还在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截至11月末,该行风电项目绿色信贷余额已达1.6亿元。(李金霖 黄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