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各级党委“学习党章、重温党史”上好新年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2-01-10 18:0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召开新年第一次党委会,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组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区分行各部门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学习党章、重温党史”,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黄晓璐)近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召开新年第一次党委会,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组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区分行各部门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学习党章、重温党史”,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把重温党章作为每年第一次党委会议的首要议题,就是要让各级党员干部把重温党章的过程,作为盘点成绩、检视不足、自我净化、重新出发的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责任。

  会议要求,全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党章党规“衡量”,坚定“赶考”信心,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党章党规“扫描”,保持“赶考”清醒,以新时代的自我革命引领新征程,坚持以党章为镜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党章党规“定标”,永葆“赶考”斗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坚持加快发展,服务社会民生,依托中行优势特色,助力壮美广西建设。

  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在高亢的宣誓声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再一次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铮铮誓言,是分行党委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铮铮誓言,时刻提醒大家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思想上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在行动上保持人民至上的为民本色,在工作中砥砺矢志奋斗的担当成色。

  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展览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专心聆听讲解员讲述广西革命故事。从“烽火南疆”到“巨变壮乡”,从“潮涌八桂”到“壮美广西”,4个主题的珍贵文物资料,让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洗礼,增进了对从历史中走来的党的感情,激发了极力争取、踔厉奋进的工作热情,树牢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同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全辖各二级分行党委也依托当地红色资源,上好新年第一课。新年第一次党委会,该行全辖党员领导干部一同学习党史、一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汇聚起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建设广西一流银行的磅礴力量。

  该行将继续发扬“极力争取、使命必达”的斗争精神和“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服务精神,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