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加强精准滴灌 普惠金融助“小微”
发表时间:2022-01-18 16:1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积极落实中央及自治区政府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加大信贷投放,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韦学滨)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积极落实中央及自治区政府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加大信贷投放,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广西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强化与广西当地城商行合作,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全力推动区内小微企业转贷款投放,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低成本资金支持。

  2021年12月末,广西分行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余额18.9亿元,比年初新增3亿元,通过转贷款累计为近500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进出口银行信贷政策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利率水平较低的信贷支持,所支持的小微企业涵盖农业、制造业、信息科技、商贸、服务业等领域,支持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其中重点支持了边贸小微企业30余家。

  同时,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重大政策,有效利用“桂惠贷”优惠政策,为急需大量进口原材料、扩大产能,增强企业资本实力及长期可持续发展有着较强资金需求的柳州某材料公司办理“桂惠贷”流贷业务贷款共计5000万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还积极向区内外贸小微企业、进口博览会参展小微企业宣传推介进出口银行在对外贸易、对外投资领域的金融产品及业务政策,积极支持广西外贸型小微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