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崇左分行发挥纪检政治监督作用 促进全行贷款快速发展
发表时间:2022-01-20 10:1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银行区分行纪委派驻纪检第3组认真发挥纪检政治监督作用,有力促进了所在行--中国银行崇左分行贷款快速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陈子雄)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中国银行区分行纪委派驻纪检第3组认真发挥纪检政治监督作用,有力促进了所在行--中国银行崇左分行贷款快速发展。

  2021年,崇左中行贷款增长了42.58%,增幅在广西中行排第一,市场份额提升在本地四大行中排名第一,其中:民营企业贷款增幅79.41%,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的443.99%;普惠金融贷款增幅63%,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的120.42%。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中央“六稳”“六保”政策的落实,有力支持了崇左市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行崇左分行贷款发展缓慢,面对此情况,中行区分行纪委派驻纪检第3组全体人员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确保党中央、上级行决策部署在崇左中行的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盯上级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强化监督。派驻该行纪检组负责人通过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了解原因,提示纪律要求,使大家很快统一了思想认识。

  针对该行普惠金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派驻该行纪检组还约谈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信贷员。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该行公司、个金、普惠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市场调查研究,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不断克服困难,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工作力度,最终实现了贷款的超常规发展。在发展过程中,派驻该行纪检组一直保持高度关注,加强过程跟踪,经常过问工作进展情况,鼓励工作信心,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动全行贷款实现快速发展。

  同时,派驻该行纪检组还紧盯“不良授信风险背后腐败问题”,定期组织线索摸排和走访企业客户,积极传导廉洁纪律要求,防止内部腐败问题发生,使该行贷款一直保持健康向好的良好势头,2021年末贷款不良率比上年下降0.05个百分点,处于较低水平,在本地客户中保持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