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
发表时间:2022-01-25 09:3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成功落地首单煤炭清洁利用专项贷款业务,向国能广投北海电厂投放贷款1亿元,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5日电(韦学滨 赖家冬)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成功落地首单煤炭清洁利用专项贷款业务,向国能广投北海电厂投放贷款1亿元,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

国能广投北海电厂项目。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煤炭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人民银行关于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相关政策要求,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宣讲政策要求,并根据企业需求和政策要求设计融资方案,有力支持了国能广投北海电厂项目。

  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北海市电力体系的完善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促进北部湾向海经济有力发展;同时,将有利于优化广西电源结构,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及供电可靠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广西供电缺口,保障“十四五”期间广西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随着全球降碳脚步的加快、中国提出“碳中和”目标,加速了我国能源转型的步伐。借此“东风”,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第一时间摸排电力企业融资需求,建立重点电力保供企业贷款“绿色通道”,累计向神华电厂、桂旭电厂、国投钦州电厂等企业批复贷款超20亿元,以金融之力助推绿色能源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