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1-27 08:4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新年伊始,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组织开展了2022年“送温暖、防返贫、访群众、办实事”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毕闻世)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新年伊始,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组织开展了2022年“送温暖、防返贫、访群众、办实事”活动。

  活动中,中国银行柳州分行首先把提高全辖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摆在首位,自觉把群众冷暖纳于心、体于行。在此基础上,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组织开展了“送温暖防返贫”自愿帮扶捐赠活动,发动党员、干部、职工自愿参与扶贫捐赠。全辖407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了捐赠活动,共捐善款13487元,用于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使活动取得切实成效,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组织帮扶联系点驻村干部逐户走访了对接联系的脱贫户和未解除风险的监测户,实地查看他们住房是否稳固、喝水是否困难、衣服被褥是否足够保暖、食物是否充足等,了解帮扶联系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政策享受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生产生活条件,现场宣传国家和自治区、柳州市关于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引导脱贫群众进一步树立信心,努力走上富裕道路。

  1月14日,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组织慰问工作组,赴帮扶联系点开展慰问帮扶工作,走访慰问了帮扶联系户、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员,与他们共同谋划2022年生产生活,共商乡村发展规划,巩固脱贫成果,激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工作热情,得到了镇村干部及群众的积极响应。慰问期间,工作组还实地验收了此前帮扶西朗村的三个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项目,促成三个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