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推出“惠如愿·千岗万家”服务保障特殊时期稳岗就业
发表时间:2022-01-28 11:2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以“惠至千岗、惠达万家”为行动目标,推出“惠如愿·千岗万家”服务方案,通过授信融资、就业撮合、就业咨询培训等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经营主体提供普惠金融支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28日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就业、保民生的相关工作要求,中国银行以“惠至千岗、惠达万家”为行动目标,推出“惠如愿·千岗万家”服务方案,主要针对人民群众的就业需求、过节需求和日常生活需求,通过授信融资、就业撮合、就业咨询培训等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持续提升中国银行“惠如愿”专属普惠品牌服务温度,竭诚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经营主体提供普惠金融支持。

  1月份,在南宁市淡村市场经营海鲜生意十多年的个体工商户林女士,从未想到自己这家只有不到3人的小店,能获得中国银行贷款资金。林女士所经营的海鲜档口位于南宁市大型综合市场“淡村市场”,主要经营海鲜零售,并为市内各大餐饮机构长期供货。

  在当前疫情反弹和新春来临之际,南宁市的餐饮食材需求量逐渐增加,林女士为此犯了愁,由于销售资金存在回款周期,在这关键的时间点,林女士急需一笔资金用于食材采购。中国银行在了解到市场内商户的需求后,立即敏捷反应,借助“惠如愿·千岗万家”中的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在上门了解客户需求后,在7个工作日为林女士审核发放了10万元个人经营贷款,为客户解决了迫在眉睫的资金需求,林女士对中国银行的“及时雨”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银行了解到,市场内部分经营商户均有不同程度的贷款需求以应对此时的备货问题,“惠如愿•千岗万家”服务方案可做好市场内商户的金融服务支持。

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向林女士了解情况。主办方供图

  广西冰客食品有限公司由20名研究生、本专科食品专业的创业青年组成,与广西大学、广西农科院合作开发广西百香果、芒果、沃柑、甘蔗糖浆等地方优势特色果汁产品。1月份正是广西沃柑成熟季节,此时公司急需资金收购应季新鲜沃柑,确保春节旺季品牌旗下果汁上市销售。中国银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为其提供“惠如愿•千岗万家”金融服务方案,并开通绿色信贷审批通道,在3个工作日内为公司核定200万元贷款额度,为今年公司用款提供便捷的渠道,同时保证公司内部正常生产运营。

  中国银行将持续践行国有大行的担当和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提供通用化、特色化的线上和线下授信产品,全力满足企业、个人等经营主体的不同金融服务需求,以“惠如愿”品牌,将普惠金融服务送达千岗万家,在特殊时期,保障民生消费需求,保障稳岗就业需要,共创美好未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