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百色分行: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2022-02-10 17:53: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严峻形势,建行百色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监管机构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满足社会各界金融服务需求,做到“居家不停业”。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疫情突袭而来,百色全市居家隔离,面对严峻形势,建行百色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监管机构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满足社会各界金融服务需求,做到“居家不停业”。截至2月9日,建行百色分行贷款较年初新增3.83亿元,贷款余额达114.44亿元,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

  绿色通道投放应急贷款

  百色疫情发生后,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辖创新服务思维,加大信贷支持政府抗疫、企业生产。分行主动对接百色市、靖西市、平果市政府,了解各地在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核酸检测、隔离酒店费用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并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于2月9日迅速投放应急专项贷款3000万元,及时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精准施策守护企业微光

  分行对存量信贷客户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重点加大对医疗防疫、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疫情相关行业的支持力度。包括针对3月底前到期的存量小微企业客户,逐一电话联系,了解企业资金状况,让“两项直达货币政策”解渴疫情受困企业;全面梳理抗疫小微企业名单,加大信贷需求对接,支持各行各业生产企业全力抗疫。截至2月8日,该行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45笔,金额6770万元;累计为田东、右江区抗疫企业办理信用类贷款3笔共计200万元。

  赠险理赔缓解小微急难

  疫情爆发后,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除保供应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建行百色分行积极联动建行广西区分行、建信人寿广西分公司,主动联系2021年获赠“企财保”停业保险的170户小微企业,了解企业停业影响情况,指导收集理赔资料,沟通简化理赔程序,积极协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科技赋能确保服务不缺位

  该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协助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开通微信公众号核酸检测预约功能和线上缴费功能;通过云工作室、微信群、咨询电话、官方网站等渠道,建立 7*24 小时防控快速响应通道, 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建行生活”APP等“无接触”方式办理业务,做到金融服务“居家不缺位”。(阳爱娟 陈醒)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