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梧州分行:“真金白银”助小微
发表时间:2022-02-11 14:38: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至今,建行梧州分行已累计服务当地石材企业13户,提供信贷支持超过1200万元,用“真金白银”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梁老板啊,真不好意思,石材采购款能不能再缓一缓……”最近楼市不大景气,让在岑溪从事建材生意的黄先生颇为无奈。

  在被誉为“花岗岩之都”的岑溪市,是全国最大的花岗岩生产基地。这里出产的花岗岩色泽鲜红、红里透亮、材质坚硬,被当地人称为“岑溪红”。“岑溪红”结构均匀,色泽鲜艳,天生丽质,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但市场形势的变化,让如此好品质的石料也遇到了销售瓶颈。

  春节前后,正是企业经营周转资金使用旺季,前端石材原料款不断催收,后端工人工资需支付,应收账款却未能及时回款。一筹莫展之时,黄先生想起在建行办业务时认识的客户经理。

  “曾经理你好,最近资金周转压力有些大,像我这种平时结算走建行的建材企业,有什么政策支持吗?”

  “有的,您可以先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测一下额度。”

  了解到黄先生企业面临的难题后,建行梧州分行迅速跟进,指导黄先生完成从下载,注册、绑定、测额、申请贷款的整套流程。

  “哟,我有一百万的信用贷款额度!”黄先生按照流程操作,贷款很快就到账了。“没想到能这么快!”贷款迅速到位,让黄先生的燃眉之急得到大大缓解。

  “100万,对于大企业来说不算什么,可对一个小微企业来讲,可能就像一根救命的‘稻草’。”2021年至今,建行梧州分行已累计服务当地石材企业13户,提供信贷支持超过1200万元,用“真金白银”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梁夏玮 唐继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