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百色分行:组建多支“突击队”支援抗“疫”
发表时间:2022-02-12 23:0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虎年春节假期最后两天,百色突发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行百色分行闻令而动,响应号召,火速集结“疫情防控突击队”“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以责任和担当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织牢百色市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建行力量。

  虎年春节假期最后两天,百色突发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行百色分行闻令而动,响应号召,火速集结“疫情防控突击队”“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以责任和担当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织牢百色市疫情防控“安全网”贡献建行力量。

  “有需要我们上”

  “请扫码注册登记,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百色市右江区,经过防疫筛查后,建行志愿者化身“小蓝人”,不停穿梭在人流巨大的三祺广场检测点,指导市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医护人员整理统计采样样本、帮助市民登记注册信息、维持排队秩序等。” 2021年刚入职的黄思源听说分行招募志愿者马上就报名了。

  期间多次碰到发热或健康码红码的市民,黄思源和伙伴们也没有慌乱,“我们有过岗前培训,按要求将他们引导至专用医护点就好了。”

  正值百色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时间,阴雨绵绵,最低气温只有2-4℃。在田东,根据当地政府的安排,建行田东支行疫情防控突击队克服交通管制等困难,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协助登记居民注册信息、维持排队秩序与人员间隔、检查健康码状态、耐心解答市民提问……一个红袖章,一只蓝口罩,突击队员们在寒风中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半。

  在德保县,青年志愿者苏进步主动请缨,化身封控区的“执勤员”,在村口执勤测温、开展排查等工作;在靖西市,青年志愿者农维伦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在百色右江区,青年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开展路口执勤,协助右江区12345指挥部中心接听群众咨询电话,普及宣传抗疫知识……建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活跃在有需要的各个角落。

  “虽然确实有点累,但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丝力量,再累都值得。”短短几天时间,建行志愿者们累计服务时长已超过60小时,累计服务近万人次。

  此外,建行百色分行团委还精心制作《防疫宣传三字言》宣传短视频,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多渠道广泛转发,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

  金融服务“不断档”

  在“全域不进不出,全员居家隔离”的疫情管控要求下,建行百色分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以企业微信、云工作室为主阵地,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云在线”服务。

  如通过微信远程指导小微企业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云工作室全天候为客户答疑解惑,电话微信了解受困企业困难等等,确保各项金融服务“居家不缺位”。

  截至2月10日,该行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45笔,金额6770万元;累计为田东、右江区抗疫企业发放信用贷款3笔共计200万元;加急处理公积金贷款还款业务40多笔;紧急处理代发工资200余笔;此外还联动建信财险广西驻地服务团队,主动联系2021年获赠“企财保”的185户小微企业,了解企业停业影响情况,指导收集理赔资料,沟通简化理赔流程,积极协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阳爱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