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支持力度
发表时间:2022-02-18 15:3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积极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加快试点推动……广西从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融资工作入手,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对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融资做法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广。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8日电(王凌云)积极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加快试点推动……广西从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融资工作入手,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对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融资做法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广。

  广西严格落实《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通知》,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出台融资指导政策,要求各地重视商业金融融资,准确把握融资覆盖范围,会同金融机构有序开展尽调工作,积极争取商业银行融资、政策性银行融资、银行担保贷款融资、企业债券融资等金融产品支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支持力度。

  近期,广西组织召开16个银行和5个证券公司参加的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融资座谈会,并组成5个专项调研组,实地调研各市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各地申报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需求32.29亿元,已筛选出123个项目、6.13万套(间)列入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发放5个项目贷款5.87亿元。

  融资推动,试点先行。作为全国40个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城市之一,南宁市与建设银行广西分行签订《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正加快推动19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超20亿元的融资,已向8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授信12.89亿元、发放贷款2.83亿元,贷款利率4.05%。

  据了解,2021年广西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以来,各项工作顺利启动,广西已建立了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组织领导和政策支持体系。我区已向国家申报“十四五”时期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目标22.35万套。其中,2021年,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开工1.35万套;2022年计划新开工6.13万套。

  下一步,广西将继续组织各地参照2021年住房保障融资工作经验,组织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市县住建局和平台公司对融资项目进行核准,加快确定项目融资方案。同时,搭建保障性租赁住房政银企沟通平台,强化各有关单位的协调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