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面向百色推出普惠金融“稳企纾困”十项举措
发表时间:2022-02-18 17:2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行广西区分行特别推出“稳企纾困”计划,面向百色区域(含下辖12个市县区)内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包括延期付息、延长还款期限等十项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客户渡过难关,顺利复工复产。

  百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行广西区分行特别推出“稳企纾困”计划,面向百色区域(含下辖12个市县区)内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包括延期付息、延长还款期限等十项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客户渡过难关,顺利复工复产。

  一、按需延期付息。对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根据企业申请,建设银行可依据企业自身经营情况调整付息频率,在当前按月、按季的付息基础上,调整为按季、按半年付息,并免收罚息。

  二、延长还款期限。对于2022年3月31日前贷款本金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经协商可将贷款还款期延期。

  三、加强续贷支持。对于符合续贷条件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到期贷款提供续贷服务,尤其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药、运输、制造等行业小微企业客户,根据企业申请,经协商可实行自动续贷。

  四、提高首贷覆盖。对处于初创期、信用积累不足、缺少金融服务对接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强首贷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覆盖,助力复工复产和企业成长。

  五、增加信用贷款供应。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增加以“小微快贷”为主的信用类产品供给,并通过网上自助、随借随还,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六、增加中长期贷款供应。着力发展3年期“抵押快贷”产品,创新推出10年期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业务,平复疫情短期冲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

  七、足额保障规模。充分保障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普惠型小微企业配置专项信贷规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八、开辟绿色通道。建行百色分行成立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团队,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优先受理,对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

  九、便捷线上服务。全力部署和推进线上服务,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为客户提供在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降低财务成本,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降低疫情传染风险。

  十、提供征信保护。对付息延期、贷款延期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在符合人民银行政策的前提下,在延期期间不视为违约,并提供征信保护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