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率先引入外资支持广西新能源建设
发表时间:2022-02-19 16:26: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利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专项贷款支持广西百色平果风电新能源项目的首笔贷款成功落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9日电(潘保琦 韦学滨)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利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专项贷款支持广西百色平果风电新能源项目的首笔贷款成功落地。

  该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能为当地增加能源供应,对地方社会发展向低碳化转型、能源发展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转型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推进节能减排、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对当地的生态环境保护、资源节约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在传统资金来源的基础上,在总行转贷部的大力支持下,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利用国际金融机构低成本资金加速清洁能源产业布局,全力支持广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落地,为后续广西重点项目更广泛地利用国际金融机构转贷款树立了良好示范样板。同时,在当前百色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项目快速落地体现出了政银企高度一致的政治担当与责任,更有效地驰援百色抗疫及疫后经济恢复建设。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政策性银行责任,夯实绿色金融实践,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