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破解科技企业痛点
发表时间:2022-02-27 11:5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行广西区分行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创新质押内容,深挖知识产权价值,破解科技型企业评价难、融资难的痛点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2021年,该行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7笔,支持科技企业融资需求10户,贷款余额达2.11亿元。

  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建行广西区分行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创新质押内容,深挖知识产权价值,破解科技型企业评价难、融资难的痛点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2021年,该行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7笔,支持科技企业融资需求10户,贷款余额达2.11亿元。

  针对科技型企业轻资产、重技术,缺乏担保资金或质押物的特点,该行以知识产权质押为出发点,针对性推出了“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技转化贷款”和“传统信贷产品+知识产权质押”组合等一系列创新产品,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科技型企业信用,打通了企业缺乏足额抵押物或抵押物不足的堵点,丰富了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选择,以金融创新助力科技创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黄昌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