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助力“甜蜜事业”春耕备耕
发表时间:2022-02-28 17:20: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在春耕生产方面对金融机构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大客户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糖厂调研,了解蔗糖生产和质量情况,针对如何服务区域特色农业,为蔗糖全产业链及糖业种植的百万农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支持献计献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王皓 林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糖业是广西在全国最具优势的特色产业,产量连续多年占全国总产量的60%左右,被誉为“甜蜜的事业”。近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在春耕生产方面对金融机构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大客户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糖厂调研,了解蔗糖生产和质量情况,针对如何服务区域特色农业,为蔗糖全产业链及糖业种植的百万农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支持献计献策。

  “工行在了解到我们有资金需求后,迅速为我们提供定制化供应链融资服务方案,通过银企在线贸易信息互联,以我们与农户采购订单为信息基础,订单项下回款资金闭环管理为还款来源,帮助我们调整现在的信贷结构、降低我们的融资成本。”蔗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不止于此,工行广西分行还在此种模式下,应用个人普惠金融产品向上游甘蔗种植农户提供在线融资业务,用于购买农资商品,农户可方便快捷地完成线上提款,抢抓春耕好时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支持农业生产,不务农时、不误农需,围绕农业产业链延伸,提升对种植户的金融服务水平,这既是经营发展的需要,也是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播撒金融“春雨”的需要。同时,通过该行金融业务在乡间地头的逐步推广,发展普惠金融和个人金融业务,落实信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助农户们深入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后续,工行广西分行还将助力“特色”沃柑及其他涉农产业发展,助力区域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