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春耕拨备金融服务
发表时间:2022-03-06 12:4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春耕备耕工作已经全面开展。针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的短、频、急等问题,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第一时间了解农户春耕生产计划,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春耕拨备金融服务工作,助力当地春耕开好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黄小崧)当前,春耕备耕工作已经全面开展。针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的短、频、急等问题,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第一时间了解农户春耕生产计划,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春耕拨备金融服务工作,助力当地春耕开好局。

  生猪稳产保供

  受疫情影响,猪肉作为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的主要产品,成了各地格外关心的重要物资。平果市马头镇古念村的周老板经营着一家生猪养殖场,有着多年的养猪经验。他想扩大生产规模,苦于没有资金购买猪苗,便向邮储银行平果市支行申请了120万元的贷款。

  “由于猪肉价格受市场影响波动较大,过去寻求银行资金支持时,生猪养殖业贷款往往难度较大。同时,因为我需要的贷款金额大,却没有担保物和难寻担保人,寻求贷款的初期确实多走了不少弯路。”周老板说。

  邮储银行在了解周老板的困难后,为他量身定做了金融方案,并通过和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合作,发放了120万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悉,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与广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全面深化合作,合力助推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向重点领域、重点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该行还把支持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工作,预计投放390万元支持生猪养殖产业,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葡萄园赶春耕

  魏老板是靖西市武平镇人,经营着靖西一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有100多亩的葡萄园。目前正值葡萄园施肥的重要时机,但他手头上资金不够,无法及时购买复合肥等农用物质。眼看着快要误了时节,魏老板不禁忧心忡忡。

  邮储银行靖西市支行依托“白名单”客户信息,加大白名单客户的走访力度,全面掌握农户春耕拨备的融资需求。在了解到魏老板的情况后,该支行工作人员迅速赶往葡萄园实地调查、收集资料,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受理魏老板的农贷通贷款申请,启动绿色通道,当天完成50万元贷款审批。

  油茶花香满园

  油茶树,不仅是现代人崇尚健康生活的“生命之树”,更是西林人民们靠山吃山的“摇钱树”。走进西林县一家农民合作社的油茶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郁郁葱葱的油茶树林,扑面而来的是芬芳馥郁、沁人心脾的油茶花香。在这生机勃勃的景象背后,离不开邮储银行西林县支行的精准“滴灌”。

  “有了这笔90万元的贷款,我的油茶种植产业规模又可以上一个台阶,还能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西林县某农民合作社负责人许老板满脸喜悦地说。

  该种养农民合作社集油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以及家禽养殖为一体。邮储银行西林县支行客户经理多次上门调研,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了解到许老板扩大生产规模的需求强烈,便有针对性地介绍农贷通这款金融产品,“贷款审批快、服务到位”是许老板对邮储银行西林县支行的评价。如今,油茶花开遍地香,美了乡村,村民们也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

  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分行主动作为,发挥好金融“国家队”的作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保障种养殖户开展春耕备耕相关工作,为实现百色地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致富提供金融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