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落地新规后首笔跨境融资业务
发表时间:2022-03-12 20:02: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为柳工机械香港有限公司发放人民币和美元境外贷款各一笔,这也是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贷款业务有关事宜的通知》新规印发后,广西金融机构首笔境外贷款业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李方舟 梁越 沈颖)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为柳工机械香港有限公司发放人民币和美元境外贷款各一笔,这也是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贷款业务有关事宜的通知》新规印发后,广西金融机构首笔境外贷款业务。

  柳工机械香港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境外设立的海外销售、贸易平台,此次融资款项将用于支持柳工集团对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的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和国际市场开拓。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充分利用新规政策,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和服务外经贸专业优势,全力推动广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支持了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也拓展了银行境外人民币贷款业务范围,引导走出去企业采用人民币结算,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充分彰显了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为后续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助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树立了良好样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