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消保宣教与您温暖同行
发表时间:2022-03-15 15:52: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数字时代的深入,金融产品和服务多样性、复杂性在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对获得金融知识便利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建行广西区分行始终坚守为民情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常态化、多渠道、多形式抓实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用优质服务绘就金融温暖底色,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随着数字时代的深入,金融产品和服务多样性、复杂性在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对获得金融知识便利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建行广西区分行始终坚守为民情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常态化、多渠道、多形式抓实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用优质服务绘就金融温暖底色,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做实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2021年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组织全行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等一系列贴近百姓日常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建消保宣传队走进社区、校园、工地、企业、乡村等各类场所,累计开展宣教活动4275场次,触达消费者超2223万人次,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帮助消费者了解和掌握金融消费必须注意的各类风险,增强金融知识储备,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创新数字化宣教模式。该行坚持科技赋能,依托建总行自主研发“在线问卷库”,运用大数据分析方法,从客户特征洞察百姓需求,提供精准宣教,做到“消保为民”;同时结合本行“造福季、奋斗季、财富季”等大型数字化经营活动,打造“消保分会场”,推出了“全民答题抽锦鲤大奖”“我眼中的消保”等互动游戏、知识普及、视频学习板块,在寓教于乐中增加了趣味性和吸引力,让消费者在参与活动互动的同时,轻松学习、接受金融消保知识。活动累计吸引用户访问量超过40万人次。

  实施“GBC”联动宣教。建行广西区分行把金融宣教对象进行分类细化,加强与外部机构联动合作,大大提升了宣教覆盖面。如针对G端(政府、事业单位等群体),组织深入校园、医疗机构、社区等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针对B端(企业商户群体),该行与代发工资企业联动,将金融知识送入企业、建筑工地等,与大型商超、便利店、咖啡店、地铁、机场、车站等合作开展数字化教育宣传活动,方便消费者获得实用的金融安全知识;针对C端(消费者群体),该行将金融知识融入百姓衣食住行场景,消费者在使用建行手机银行或在线扫码完成支付后,自动弹出消保内容,实现消保知识“触手可及”。

  做细差异化宣教。结合不同消费者人群的不同需求,建行广西区分行在宣传形式上、宣传内容上更加细化,提高了宣教针对性。如面向老年群体,开设“老年消保课堂”专栏,案例化讲述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编制大字版宣传折页,方便老年人阅读;推广“智能班克”讲消保语音服务,助力老年人听懂金融知识;面向农村地区,依托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把消保课堂开到乡间地头;面向青少年和在校大学生,重点开展预防非法校园贷、预防非法美丽贷宣讲,开辟“小小银行家”“高校金融教育宣传”专区,布放金融消保电子读物;面向少数民族群体,开展多语种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服务,印制壮语版特色化宣传折页,方便少数民族百姓学习等。

  打造宣教精品课程。该行依托建行研修中心“金智惠民”频道,开辟了“公众教育及消保课堂”专区,开通“多彩消保,智慧课堂”“消保微电影”“守住钱袋子”“联合教育宣传月”“以案说险及风险提示”等多个专栏,推出了消保精品课程及微电影60余个,以“沉浸式”课程,让消费者“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提升员工宣教能力。分行依托建行研修中心“建消保 护权益”频道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消保培训,面向员工累计开展消保培训超过1360场次,有力提升了员工的消保宣教能力,为促进全行消保宣教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邓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