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15 16:5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集团公司和总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广西区分行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白冰心 摄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白冰心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白冰心)近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集团公司和总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广西区分行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平作了题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广西区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维志就2022年纪检工作作工作安排。

  2021年,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贯穿全年,不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主要表现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思想建设不断深化,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持续做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扎实推进,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和群团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抓好七方面任务。一是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坚定担当责任,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五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六是持续深化巡察和巡视整改工作;七是深入推进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和群团工作。

  2021年,在邮储银行总行纪委和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西区分行各级纪检机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总行、区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发挥,纪检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纪委表示,2022年,各级纪检机构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总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深化主动监督、下沉监督、从严监督,以更大力度推进“三不”一体,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正风肃纪,以更高的标准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广西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加大惩治力度,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三是坚持纠树并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四是把牢政治定位,进一步巩固巡察工作成果;五是实施精准监督,促进企业治理效能提升;六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

  会议期间,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纪委还开展警示教育,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