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华电广西能源公司联合开展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5 17:0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2日,以“为 ‘双碳’目标充‘植’ ‘树’说建行绿色金融”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在南宁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开展。

  3月12日,以“为 ‘双碳’目标充‘植’ ‘树’说建行绿色金融”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在南宁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开展。

  此次活动由建行广西区分行和华电广西能源公司联合开展,旨在通过双方党团联学共建,履行植树义务,厚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植树前,双方代表通过生态文明理念学习、思想交流、竞答等环节,寓教于乐加深对生态文明理念及绿色金融理念的认识,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心。

  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扶苗、填土、踩实。整个劳动场面繁忙有序,气氛热烈。一锹土,播种的是生机,一桶水,浇灌的是未来。经过一番紧张忙碌,一颗颗小树苗迎风招展,展现出蓬勃生机。大家纷纷在自己种植的树苗上挂上认养牌,相约定期守护树木茁壮成长,守护绿水青山。

  “今天,我们种下了小树,虽然只是为建设生态文明尽了一丝微薄之力,但是,在我们心中已经播下了一粒种子,那就是要做一切力所能及的、有利于保护环境的事,要争当绿色金融排头兵,守护绿色家园。”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既倡导了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建设理念,又激发了大家积极支持低碳经济和环保产业的热情。

  植树活动结束后,建行广西区分行和华电广西分公司代表还为“建行华电绿色金融林”揭牌。

  “每年开展植树活动是建行广西区分行多年以来的传统。” 据建行广西区分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介绍,除了本场活动外,建行广西区分行所辖22个分支机构也陆续组织员工、家属和客户开展植树护绿公益志愿活动,在全区各地打造多片“建行绿色金融林”,掀起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新高潮。

  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种下一棵树,更将倡导环保、关注绿化、践行绿色金融的理念根植心中,进一步贯彻到具体的金融实践工作当中。据介绍,建行广西区分行多年来创新运用多种绿色金融工具,全面服务绿色生产、绿色转型,围绕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等领域,支持了广西区风电、沿海核电、光伏发电、绿色交通等一批重点项目,为广西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建行方案”。截至2021年末,建行广西区分行绿色贷款余额506.42亿元,较年初新增126.97亿元,增速达33.46%。(杨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