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广西分行惠企利民出实招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2-03-16 11:10: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行广西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紧密部署、统筹推进,加大惠企利民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李桂峰 李浩铭)农行广西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紧密部署、统筹推进,加大惠企利民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

  靶向施策,精准高效对接金融需求

  及时制定下发《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和《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确保政策有效传达。围绕银行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账户等六大方面,综合运用利率优惠、支付手续费减免等多种措施,切实推动减费让利政策落地见效。以“桂惠贷”等产品为抓手,加强对小微企业融资支持。通过升级优化服务系统,将小微企业服务减免优惠嵌入内部系统模型,加强系统智能制约。健全费用退还机制,努力做到应降尽降。2021年累计投放“桂惠贷”76.15亿元,支持近3400户小微企业发展;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35.6亿元,平均加权执行利率4.1%,为小微企业节约利息逾4000万元。

  广西泉水叮咚饮品有限公司是河池罗城县一家从事饮料、桶装饮用水生产销售的企业。2021年该企业计划扩大经营生产,需要资金对生产线升级、扩建厂区,农行河池分行了解情况后,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提供金融服务,成功办理“桂惠贷”1000万元,执行优惠利率,有效帮助该公司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广泛宣传,推动政策普及千家万户

  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减费让利专题宣传片、线上渠道发布降费公告,加强政策宣传及信息披露,让公众多渠道了解降费政策。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以及“暖阳”行动,累计发放调查问卷1100份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政策满意度和支付服务需求,及时制定解决措施,实现“双向沟通”。

  农行广西南宁分行客户经理在为南宁泰联淀粉有限公司办理业务时,主动介绍了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减免优惠相关策政策,为其减免了国内信用证通知、寄单、审单和邮寄等相关费用,节约了原支付成本的8%,得到了客户充分的肯定与感谢。除此之外,还为广西科华新能源、南宁科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减免了外汇账户开户手续费、外汇账户银行询证函费用等费用,切实提升小微企业主获得感。

  强抓落实,扎实做好内部培训与自查自纠

  组织做好一线员工培训,在全辖累计开展1468场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政策培训。切实做好主动告知工作,保证客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准确回应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关切和各类问询。组织填写《广西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实施情况调查问卷(银行、支付机构版)》共计1290份,持续推动降费政策深入解读。制定下发《农行广西分行2021年支付手续费收费情况自查方案》,确定自查对象及范围、自查要点和时间安排,落实各业务部门专人负责各业务板块自查工作。建立分管行领导牵头的专项工作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