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走进环卫站普及金融知识
发表时间:2022-03-18 17:5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张富清”党员金融服务队走进南宁市青秀区环卫站,向环卫工人普及金融知识,介绍建行劳动者港湾的各项服务功能。

  “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是违法,以前不知道后果这么严重!”“劳动者港湾服务挺全的,以后热饭、打热水、上洗手间就方便了!”

  日前,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张富清”党员金融服务队走进南宁市青秀区环卫站,向环卫工人普及金融知识,介绍建行劳动者港湾的各项服务功能。

  活动现场,队员们通过典型案例的解析,向环卫工作者讲解了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带来的危害性,提醒大家擦亮双眼,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警觉性。结合环卫工人现场提出的问题,队员们还普及了诸如网上办理个人征信业务、防范电信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方面的方法技巧,以及遇到相关问题时的救济途径等。

  除了开展走进环卫站、走进社区等现场宣传之外,营业部还积极利用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平台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小剧场为主题的线上“云”宣传,聚焦非法集资风险热点,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保管好重要证件和个人敏感信息,避免遭受非法金融活动、电信诈骗的侵害。

  据介绍,2021年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将“劳动者港湾”与自治区总工会“劳动者驿站”进行全面对接、有效融合,深入企业、社区、裕农通服务点等,为环卫工作、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送去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服务上门等暖心活动超过50余场次,累计受众近8000人次。(林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