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百色首家商业银行货币真伪鉴定机构挂牌
发表时间:2022-03-18 22:0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百色分行货币真伪鉴定机构18日在百色挂牌。此举为地处中越边境的百色市积极打造面向越南和其他东盟国家的货币技术支持和区域鉴定服务中心。

图为广西百色首家商业银行货币真伪鉴定机构挂牌仪式现场。杨萍 摄

图为广西百色首家商业银行货币真伪鉴定机构挂牌仪式现场。杨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刘伯驹 杨明 林春蕾)中国银行百色分行货币真伪鉴定机构18日在百色挂牌。此举为地处中越边境的百色市积极打造面向越南和其他东盟国家的货币技术支持和区域鉴定服务中心。

  这也是百色市首家由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授权的商业银行货币真伪鉴定机构。金融人士表示,商业银行参与货币真伪鉴定工作,具有方便快捷的优势,是人民银行货币真伪鉴定工作体系的有效补充,有助于健全和完善国家货币鉴定分析体系。

银行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假币要领。受访者 供图

银行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假币要领。受访者 供图

  挂牌当天,人民银行百色市中心支行对中国银行百色分行货币真伪鉴定业务进行了验收。

  人民银行百色市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鼓励中国银行百色分行发挥外币真伪鉴定的技术优势,面向越南和其他东盟国家提供货币技术支持和区域鉴定服务,助推百色重点开发开发试验区建设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