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31 15:49: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担当社会责任,中国银行南宁分行3月组织全辖青年员工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担当社会责任,中国银行南宁分行3月组织全辖青年员工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中国银行青秀支行举办植树活动。中国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为更好地向各年龄段的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履行金融行业的社会责任,中国银行南宁分行青年志愿者们在网点厅堂准备了有关“断卡”行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宣传折页。同时,他们走街串巷,向社区、街道的居民耐心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普及如何防范各类诈骗,提高自身的识别、应对能力。

  面对厅堂客户、街坊群众提出的疑问,青年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以实际行动加深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着力提升公众金融知识素养,强化了风险意识,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春日学雷锋 情暖敬老院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中国银行南宁分行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多形式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慰问品、金融知识宣传、打扫卫生、互动交流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群体。有的陪伴老人闲话家常,满足老年人精神需求;有的打扫室内外卫生,彻底清洁老人居住环境。

  期间,志愿者们在院内开展了金融知识宣讲,分发金融知识折页,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向银发客群普及金融知识。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纷纷为青年志愿者们贴心、细心的志愿温暖服务点赞。

  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同时营造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美化城市环境 点亮绿水青山

  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及“植树节”的到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中国银行南宁分行青年志愿者通过清洁街道及周边社区垃圾、到高峰林场植树等方式,为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积极贡献力量,为初春大地增添活力与生机。青年志愿者们深刻领悟了学习雷锋精神的要义,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强化了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与责任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