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2022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年行动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2-04-03 10:3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日面向全区召开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年”行动启动会暨“一把手”合规宣讲电视电话会议。

启动会现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启动会现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林美宁)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日面向全区召开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年”行动启动会暨“一把手”合规宣讲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年”行动要求,巩固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合规稳健经营,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区、市、县分支行行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区、市、县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平作《坚持“金融为民”初心使命,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合规宣讲。他首先从外规和内规两个方面阐述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十项工作机制、分析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剖析了同业及行内8个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使消保意识深入人心,案例警示入骨入髓。

  王志平对下一步消保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体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坚持把服务消费者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统筹做好消保工作;各级机构一把手要承担好落实好消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承担起消保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聚焦重点、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年行动。要聚焦根源治理,加快完善机制建设;要聚焦问题整治,强化内控合规管理。三是强化督查,加强整改,严格责任追究。要强化常态化治理,切实发挥“二三道防线”监督作用;要对标问题,强化消保工作领域的整改问责工作。

  会上,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梁玉锦对广西区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年”行动方案进行了宣讲,围绕健全体制、优化机制、查处纠偏、加强宣教、提升服务、化解矛盾等方面,详细部署“消保工作提升年”行动,加强源头治理、问题整治、风险防控,筑牢合规底线,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该行消保工作迈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