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东信产品入选全国供应链优秀企业白皮书与供应链金融专著优秀案例
发表时间:2022-04-05 13:34: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产业链与供应链金融联盟(EFEC)发布了《2020-2021年全国供应链优秀企业及杰出个人白皮书》,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旗下子公司深圳前海东信易融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信易融”)成功入选。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5日电  近日,中国产业链与供应链金融联盟(EFEC)发布了《2020-2021年全国供应链优秀企业及杰出个人白皮书》,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旗下子公司深圳前海东信易融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信易融”)成功入选。

 

中国东信“易融云”产品体系入选全国供应链优秀企业白皮书。中国东信供图

  东信易融依托中国东信产业化数字场景、深耕大基建产业链上下游,聚焦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结合中国东信在科技研发、资金管理、数字支付、企业征信、数字金融等领域的资源禀赋及优势,聚焦大基建行业重点核心客户,打造了以e信通(信用驱动平台供应链金融产品)、e保理(数据驱动平台供应链金融产品)和eABS(供应链资产证券化服务)为核心的“易融云”产品体系,为产业供应链上下游提供以支付及结算的闭环管理、企业信用数据的综合管理为基础的供应链金融及资产证券化服务的一系列金融解决方案。

 中国东信“信易链平台”入选供应链金融专著优秀案例。中国东信供图

  此外,中国东信推出的供应链金融创新产品也得到了业界专家和学者的广泛认可。在2020年,由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的供应链金融领域专著《产业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金融的最终解决方案》一书中,将中国东信基于e信通产品推出的信易链平台作为产业供应链金融新模式的典型代表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也彰显了中国东信供应链金融产品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中国东信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产品通过应用AI、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以场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业务模式服务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产融协同生态圈,解决了传统业务模式中核心企业信用不能传递,供应链上存在信息孤岛,贸易真实性审核难度大,履约风险无法有效控制等行业痛点,从而打造了产业、资金和资源的超级链接器,实现了产业链资金和资产的高效对接。

  目前,中国东信打造的e信通、e保理、eABS产品体系,已服务于华润集团、广西路桥集团、广西建工集团、柳州东城集团、钦州滨海新城投资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客户及产业链大量中小企业。

  未来,中国东信将继续秉持开放的态度和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各同业机构、金融机构、核心企业等一同开展供应链平台建设、金融产品创新,进行供应链金融资产与资金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优质的供应链金融合作生态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