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线上助农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2-04-07 19:5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云上广C”是建行广西区分行以金融科技为驱动,创新打造的首个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可利用小程序“触手可得”的优势,开辟数字助农新路子,帮助果农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农户都遇到了沃柑滞销问题。”南宁市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卢总分外惆怅。

  今年以来,广西多地出现了散发疫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有所趋紧。3月份又是无核沃柑最佳的采摘时节,在基地里,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金灿灿的沃柑弥漫着淡淡果香。然而,望着漫山的沃柑,卢总及当地百余名果农却没有丰收的喜悦,更多的是卖不出去的忧愁。

  “我们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 小蒙是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所辖本级营业厅的一名90后客户经理,从沃柑基地回到办公室后,他一边对公司做了一次全面分析体检,一边积极请求上级协助。

  “有没有一种方法既能解决产品滞销的问题,又能让广大建行客户得到实惠的方法?”

  “云上广C!就是它了。”

  “云上广C”是建行广西区分行以金融科技为驱动,创新打造的首个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可利用小程序“触手可得”的优势,开辟数字助农新路子,帮助果农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敲定后,小蒙便着手准备项目上线的材料,组织网点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组团建群、向到店客户宣传等渠道化身“带货主播”,为产品上线提前预热。

  “无核沃柑怎么买,能买多少,外地能发货么?”上线前一天,是小蒙微信收到客户最多的咨询,他都耐心地逐一回答。

  “100斤、500斤、1000斤……”上线当天,小蒙攥着夹汗的手紧盯着后台系统。晚上10点,销量定格在“7740斤”,他如释重负地摘下眼镜揉了揉双眼并长舒了一口气。

  “小蒙,这沃柑又新鲜又甜,还便宜实惠,关键还能为乡村经济出一份力,这可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隔天,小蒙就接到了客户的电话。

  “这是沃柑的改良品种—无核沃柑,它的糖度能达到20%,而酸度最低只有0.4%。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我都通知您。”

  “感谢建行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卢总看到最终销售数据后说道。

  “建行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大伙都非常感激。”该村党总支彭书记也打来电话道谢。

  这其实只是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近年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2021年,该营业部涉农贷款新增约2.4亿元,善融兴农扶贫交易额约560万元。 (林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