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银行网点也能办税啦!贺州银税互联出“新招”
发表时间:2022-04-07 19:55: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化银税合作,为广大纳税人带来新型办税服务新体验,让纳税人享受到便捷、高效、个性化的服务,4月1日,建行贺州分行与贺州市八步区税务局联合建设的“银税空间”在建行贺州分行城区营业网点正式启动,税费服务“一刻钟”便民圈在贺州成功落地。这意味着纳税人来银行办业务时,“顺便”就能把税办了。

  为深化银税合作,为广大纳税人带来新型办税服务新体验,让纳税人享受到便捷、高效、个性化的服务,4月1日,建行贺州分行与贺州市八步区税务局联合建设的“银税空间”在建行贺州分行城区营业网点正式启动,税费服务“一刻钟”便民圈在贺州成功落地。这意味着纳税人来银行办业务时,“顺便”就能把税办了。

  据了解,税费服务“一刻钟”便民圈是以纳税人缴费人为服务对象,多点分布建设电子税务局线下体验区,将业务办理半径缩短至步行一刻钟范围。根据自治区商务厅、广西税务局、广西银保监局等12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实施方案》总体思路,建行贺州分行与八步区税务局携手聚焦民生解难题、贴近群众办实事,打造多点分布的“银税空间”(即电子税务局体验区),推进建设税费服务“一刻钟”便民圈,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高度契合建设银行“建行新金融,在百姓身边,于细微之处”的理念和“助他、开放、共享”的文化。

  “银税空间”作为涵盖了如纳税申报、发票业务等95%日常业务为主的线下体验区,让办税缴费随处可及、随时可办,让便民办税服务点成为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的“就近点”、税企关系的“连心点”。

  “以前办税每个月都要银行、税局两头跑,现在开放了银税互动体验区,来银行办业务的时候顺便可以把税办了,真正做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操作起来方便快捷,省时又省心。”办理完业务后,纳税人周先生对银税空间的体验赞不绝口。

  当天上午,除了建行贺州分行营业部外,建行贺州城东支行、城西支行也同时启动了“银税空间”。

  下一步,建行贺州分行和八步区税务局将继续积极探索更多税务金融一体化,以数字化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提供多渠道、多元化、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有温度的税务金融一体化便利化服务。(龙昌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