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马山农商行:“甜蜜贷” 贷动乡村振兴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2-04-15 06:5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为助力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做大做“甜”甘蔗产业,马山农商行党委持续推动落实“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工作模式,组织信贷人员分赴乡村走访蔗农,采集农户信息,在深入了解甘蔗产业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后,积极上门向广大蔗农提供“甜蜜贷”等金融产品和服务,让金融服务直达田间地头,做到“应贷尽贷”、廉洁办贷、高效办贷,为春种带来“及时雨”,让蔗农保持正常的播种节奏。

  近年来,为助力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做大做“甜”甘蔗产业,马山农商行党委持续推动落实“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工作模式,组织信贷人员分赴乡村走访蔗农,采集农户信息,在深入了解甘蔗产业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后,积极上门向广大蔗农提供“甜蜜贷”等金融产品和服务,让金融服务直达田间地头,做到“应贷尽贷”、廉洁办贷、高效办贷,为春种带来“及时雨”,让蔗农保持正常的播种节奏。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马山县乔利乡古楼屯一片五百多亩的甘蔗地里,韦世正大哥带领着30多位村民在地头收割甘蔗。“我的种植基地从去年开始种植甘蔗,第一年种植的成本最大,租地、耕地、施肥投入了很多资金,还没赚到什么钱。现在我一边收割,一边准备播种,资金一下紧张了起来。为有效解决我资金短缺的问题,马山农商行向我发放了30万元信用贷款,不用提供抵押物,利率也低,这笔贷款发放下来,购买化肥、支付人工费的问题全解决了。”有了资金的支持,韦世正信心满满,计划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到基地务工,解决村民就业增收问题。

  据悉,韦世正的甘蔗基地位于乔利乡古楼屯,面积505亩,他每年能收割1700吨左右的甘蔗,并与糖厂签有购销合同,每年都以520元/吨的价格把甘蔗卖给糖厂,资金回笼方面没有问题。且韦世正放弃外地事业返乡创业,全力以赴投身甘蔗种植,带动周边村民就业,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具有很强的社会正能量。马山农商行乔利支行的金融专员在走访县农业农村局和村两委时了解到韦世正的情况后,决定利用“甘蔗贷”为其甘蔗事业输送充沛的金融活水,为返乡创业者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的不仅是蔗农,糖企的生产和资金也面临诸多困难。针对糖业发展面临重大挑战的马山县南华糖业,马山农商行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到位,加班加点收集、整理材料,制定授信支持方案,为马山县南华糖业量身定制“甘蔗贷”+“桂惠贷”企业普惠产品,开辟绿色审批、放款通道,为其授信1000万元。该产品具有授信灵活、成本优惠、手续简便等优势,破解蔗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截至3月31日,马山农商行累计发放“甜蜜贷”1026笔,贷款金额超2.43亿元,极大地激发了蔗弄及蔗企自主发展的内生动力,辐射带动了马山县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马山县推动地方特色产业优化升级、持续奋斗乡村振兴伟大事业注入强劲动能。(李炎平 黄冠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