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落地首笔海关单一窗口TT汇款业务
发表时间:2022-04-20 10:2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近日依托“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为靖西市某公司办理跨境汇款13.8万美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字中云)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近日依托“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为靖西市某公司办理跨境汇款13.8万美元。

  此举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外汇管理政策,全力做好外贸、外资企业的金融保障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靖西市全市实行疫情管控,外贸企业客户无法至柜台办理外汇业务。邮储银行靖西市支行了解到客户近期有付汇需求,积极向企业介绍可通过“单一窗口”发起汇出汇款业务:全程“无纸化”,企业只需线上提交电子单证。

  该行采取“智能审单”的模式,充分利用政企数据共享的优势,让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将资金秒汇出境外,高效解决了外贸企业在日常国际贸易中遇到的跨境汇款“难”、申报资料“多”、业务办理“慢”等难点痛点问题。

  下一步,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力度,始终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积极推广“单一窗口”线上开立进口信用证、出口信用证等新功能,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进一步推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