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北海分行2.5亿元绿色贷款助力煤电保供企业平稳运行
发表时间:2022-04-21 11:5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力做好春季电力保供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北海分行建立了快速响应机制,为符合条件的煤电企业开辟绿色办贷通道,优先安排贷款审批及投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吴春燕 董文萍)为积极响应国家煤电行业的保供稳价工作,全力做好春季电力保供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北海分行敏捷反应,摸排煤电保供企业资金短缺情况,并建立了快速响应机制,为符合条件的煤电企业开辟绿色办贷通道,优先安排贷款审批及投放。近日,该行为某发电企业发放了2.5亿元绿色贷款,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该企业是广西“十四五”规划中的能源重大项目建设企业,为确保该项目今年顺利投产,发挥煤电支撑性调节作用,统筹电力保供和减污降碳,中行北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广西“十四五”规划,为其核定19.82亿元授信用于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支持广西区能源保供系统建设,为能源电力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同时,该行进一步加大对风电、超临界火电项目等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项目的审批,大力支持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助力绿色经济发展。截至目前,中行北海分行累计实现绿色贷款投放超8亿元。

  一直以来,中行北海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报国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为绿色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助力绿色经济发展。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八大金融”为抓手,持续做好能源保供行业的金融服务,并进一步通过优化资金投放,将资金更多地投向能源安全保供及碳减排绿色发展领域,为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