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梧州分行强化国有大行担当 擦亮服务乡村振兴品牌
发表时间:2022-04-24 16:46: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乡村振兴是当前国家重要战略之一,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行党委战略部署,强化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擦亮服务乡村振兴的闪亮品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何婷 莫金铭)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十四五”期间金融支持普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供给,提升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质效。截至2022年3月末,该行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0.99亿元,较年初增长22.8%。

  贯彻战略目标,强化机制配套建设

  近年来,改行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动摇,不断建立健全服务乡村振兴机制方案,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工作。2021年,该行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行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条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梧州分行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点》,要求各条线部门各司其职,确保该项工作统筹推进、落实到位。此外,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组织体系,成立梧州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统筹推进该行乡村振兴、县域金融、金融帮扶等相关工作。

  创新金融服务,贷动特色产业发展

  六堡茶是梧州特色产业,结合广西区政府“打造千亿茶产业”目标以及促进梧州六堡茶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梧州分行创新推出“梧州茶商贷”金融产品,为六堡茶上下游产业链客户提供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金融服务。该行一把手身先士卒,带领相关业务人员积极开展走访营销,对茶商面对面进行该行授信政策宣导,并量身制定服务方案,该产品的创新性、特色化及该行高效专业的服务,及时解决了六堡茶种植、加工销售等产业链客户资金需求,为梧州六堡茶产业整体提质增效、农户增收致富注入了“金融活水”,获得客户高度认可。截至一季度末,该行累计投放六堡茶产业贷款1.85亿元。

  发展县域金融,加大涉农信贷投放

  为提高乡村振兴工作质效,该行积极开展县域金融调研,深挖当地县域养殖大户资金需求,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批量续作个人普惠业务,联动岑溪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为养殖户上下游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目前已成功投放450万元普惠贷款。同时,该行深入分析县乡医疗行业,重点支持当地县乡主流品牌连锁药店,累计为县乡连锁药店发放1350万元普惠贷款。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行党委战略部署,强化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擦亮服务乡村振兴的闪亮品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