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梧州分行助力乡村振兴:路灯亮了路好走了
发表时间:2022-04-25 22:0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建设银行已经向梧州市多个乡村累计捐赠资金近50万元,支持道路、照明等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按下了“加速键”。

  “感谢建行捐赠的路灯,今后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夜幕降临, 走在亮堂的乡村路上,村民们欣喜不已。

  以前,由于村道没有路灯,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九城村的村民们晚上外出全靠手电筒或手机照明,出行十分不便。

  建行梧州分行在帮扶调研中了解到该村情况后,积极向上级行申请,获得20万元捐赠资金用于九城村太阳能路灯项目,帮助村里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4月1日,九城村太阳能路灯项目顺利落成。路灯的点亮,结束了村民们晚上摸黑出行的历史,也照亮了村民们奔向美好生活的心。

  “要想富、先修路”,除了为帮扶村建设路灯,建行梧州分行还把关注点放在乡村道路设施的改善上。

  在藤县古达村,建行梧州分行驻村工作队员胡勇发现,村里有些道路还是泥泞的“水泥路”,给乡亲们出行带来诸多困难,便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

  建行梧州分行获悉相关情况后,积极筹措资金,共捐赠20余万元,用于古达村道路硬化工程。

  4月21日,古达村道路完成全部硬化并正式投入使用,老百姓出行困难的问题得到根本改善。

  近年来,建设银行已经向梧州市多个乡村累计捐赠资金近50万元,支持道路、照明等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按下了“加速键”。

  下一步,该行还将通过信贷支持耕地提质、投放涉农贷款等形式,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深化科技赋能,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梁夏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