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500亿元
发表时间:2022-05-06 17:2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入广西以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以下简称“广西分行”)坚守政策性金融定位,聚焦国家战略和广西重大开放平台建设,深耕八桂大地,服务广西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开放合作高地和“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韦学滨 蒋涛)入广西以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以下简称“广西分行”)坚守政策性金融定位,聚焦国家战略和广西重大开放平台建设,深耕八桂大地,服务广西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开放合作高地和“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

  截至2022年4月末,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本外币贷款余额509.74亿元,为成立时的5倍,贷款余额年均增速接近50%,政策性业务占比持续提升,成立四年多来投放贷款超过900亿元,累计上缴各类税金3亿元,资产质量持续保持“零不良”。

  党建领航,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政策性的内涵,自觉与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分行将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考核,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以业务发展检验党建成效,形成了“党建增活力、创新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立足使命,助力稳外贸稳外资。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349.57亿元,大力支持重点企业原材料、高新设备进口以及自主创新产品拓展国际市场,以优质金融服务支持印尼金光集团等外资企业在桂投资扩产。累计投放超过100亿边贸贷款,支持广西边境经济合作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点带面促进广西边贸创新发展。

  迈向东盟,服务“一带一路”和对外开放。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面向东盟贷款年均增速接近20%,有力推动与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分行累计投放贷款超过100亿元,支持泰国KSP糖业乌隆他尼府糖厂和马中关丹产业园项目,相关项目投产以来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支持将广西自贸区打造成为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自贸园区。

  矢志务实,聚焦制造业转型升级。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依托“工业强桂”战略,支持广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国际竞争力。截至2022年4月末,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比33.13%,在广西金融同业中排名第一。聚焦广西“双百双新”及“三企入桂”重点项目,支持广西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点产业链和重大产业集群,有力支持华谊化工、金桂浆等一批重大项目。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带动总投资300余亿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深耕广西。

  主动作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立足“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求,发挥政策金融支持绿色发展作用,加大绿色信贷资金投放,支持防城港核电、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等建设,助力绿城水务提升污水处理质效,创新运用低成本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转贷资金,支持百色平果风电新能源项目,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广西绿色转型写下生动注脚。与北部湾银行、柳州银行、桂林银行合作,以转贷模式开展批发性小微信贷业务,惠及700余户小微企业。同时,坚持业务创新,通过供应链管理平台,为核心企业的下游供应商提供保理E贷,打好优质服务牌,体现政策性金融“温度”。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实工作作风,推进政策性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