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服务有温度 建行南宁高新支行为客户兑换“火烧币”
发表时间:2022-05-06 21:5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2日下午,南宁相贤社区工作人员郭女士将一面印有“业务精通办事高效 服务热情为民解难”字样的锦旗送到建行南宁高新支行营业部,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太谢谢你们了,帮了老人家大忙!”

  4月22日下午,南宁相贤社区工作人员郭女士将一面印有“业务精通办事高效 服务热情为民解难”字样的锦旗送到建行南宁高新支行营业部,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这事还得从4月19日说起。

  “麻烦你们看看,这个钱还能兑换吗?”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郭女士急匆匆赶到高新支行营业部,打开一个黑色手提箱,里面全是烧得焦黑的百元人民币现金。

  “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是银行的义务和责任,只要符合残损币的兑换标准,我们一定会无条件兑换的,请您放心。”得到网点工作人员肯定的答复,郭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太好了,老人家的钱终于有救了。”

  原来,这些钱是社区一位老人家的,由于家中意外发生火灾,放在家里的3万元现金受到不同程度损毁。事情发生后老人家心情低落,加上跑多家银行碰壁,心灰意冷下请求社区工作人员帮助。

  考虑到“火烧币”不同于一般污损币,若不及时清理、鉴定,碳化就会加重,当事人的损失会更大,网点负责人当即安排专人专柜整理清点这些现金。

  “这张百元烧掉了四分之一,能换100元么?”“这张烧毁了差不多一半,还能换得50元么?”

  “纸币没有全部烧成灰烬,我们会按照规则最大化兑换的,而且我们有专业的残损币兑换仪器,将整理好的残损人民币在兑换仪里扫描、识别、测算后,就能判定能足额还是半额兑换。”面对郭女士的焦虑,工作人员耐心进行了解释。

  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仔细处理与鉴定,共为客户挽回6750元损失。(申莉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