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青秀支行成功办理广西首笔林权质押贷款
发表时间:2022-05-17 16:3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行青秀支行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抢抓机遇,全力以赴解决客户急难愁盼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麦琪) 2022年4月底,因受疫情影响,资金链紧张,林业经营业主严某急需近百万元资金维持经营,他名下位于南宁市的林场约有4000余亩林地,已提供1300亩质押于国控林担公司,同时向多家银行提出贷款述求。

  中行广西青秀支行在获悉情况后,立即与国控林担公司进行对接,收集客户基础材料,加班梳理客户情况,并主动与国控林担公司咨询、沟通林业种植的相关专业知识,当日制定完成初步授信方案。该行客户经理客服困难,预约客户面签、主动上门完成尽责,并于当日完成系统上报工作。

  为确保审批效率,中行广西分行业务部门安排审批人员加班加点完成贷款审批,最终成功实现了贷款投放。从客户面签到最终实现放款,仅历时5个工作日,最终投放金额达185万元。该笔业务是全区首笔新模式下的林权抵押贷款业务。

  中行广西区分行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林业种植领域的客户融资需求旺盛,但存在林权价值难确定,抵押处置难等问题,导致融资难问题普遍存在。为解决客户融资难题,中行广西区分行上下联动,针对企业融资痛点、难点,积极与林业局下属国控林担公司及桂惠担公司沟通对接,搭建银政服务平台,创新贷款方式方法,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创建新的林权抵押贷款业务模式。

  在新模式下中行广西区分行为借款人提供优质、实惠的资金服务,国控林担公司负责对借款人名下林业资产进行核实、评估、收储,专业担保公司为银行提供有效风险缓释手段,三方合力让“林权”从一张纸变成了借款人可使用的“绿色财富”,有效解决了林木价值评估难、后续处置难等问题,真正实现了专业、安全、互赢的目标。

  中行青秀支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抢抓机遇,全力以赴解决客户急难愁盼,最终实现贷款投放,为客户解决了融资难题,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和点赞。该项业务的落地是将金融服务“三农”措施向融资领域拓展的一次新尝试,通过林权质押贷款,打通了金融资源与生态资源的链接渠道,顺利盘活了林企、林农的生态资源,实现生态价值转化增值,解决了林业发展所需的资金,大大提升涉农融资的可行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