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北海分行精准施策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19 10:0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行北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响应“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政策要求,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合浦县域城乡,深挖合浦县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个人等客群需求,聚焦县域金融,为县域经济发展赋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陈彦名 周祖莲)要实现城乡经济循环畅通,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三农”落地生花,关键在于要发展高质量县域经济。中行北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响应“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政策要求,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合浦县域城乡,深挖合浦县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个人等客群需求,聚焦县域金融,为县域经济发展赋能。

  金融精准发力,振兴乡村产业。北海市合浦县是中国大月饼美食之乡,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同时也是广西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窗口,拥有丰富的林业等自然资源和突出的区位优势,北海分行重点关注民生消费、三农行业和地方特色产业等客户群,加强对木材加工、农副产品加工、食品生产、禽畜养殖、水产养殖、糖料种植、经济林木种植等当地优势行业的拓展,加大对民营普惠金融贷款的金融支持,打通农业产业发展“最后一公里”。该行聚焦重点行业,特别是对行业龙头企业的授信,通过龙头带动更多上下游的发展。2022年,中行合浦支行为县域农业龙头企业——合浦某饲料有限责任公司核定授信额度1000万元,首笔贷款500万元已发放;为工业园区水产加工投放700万元;为某重点源头企业投放“饲料贷”170万;支持某糖厂“甘蔗贷”1700万元;为县域规划产业园(乌家产业园)片区企业投放“木业贷”600万元。中行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注入合浦县域经济,为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勇担责任使命,盘活县域经济。中行北海分行积极深耕县域经济,紧抓“桂惠贷”政策窗口,利用各项政府惠好政策,积极通过公司贷款和个人经营贷款两种方式,及时做好当地项目的跟踪落实和上报审批工作,降低当地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全力推进“桂惠贷”业务发展壮大,力争“六保六稳”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合浦县域经济发展。2022年一季度,该行实现县域各项贷款累计投放1.79亿元,其中个人贷款投放1.38亿元,公司贷款投放约4100万元,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解燃眉之急。金融资金的稳定投入盘活了县域经济“一池春水”,为县域发展加码。

  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地方重大建设项目落地。中行北海分行围绕中央、自治区、北海市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聚焦产业振兴、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十四五”时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服务好“双百双新”项目、“三企入桂”项目等重点项目。紧跟落户铁山东港产业园、合浦工业园和乌家产业园的大项目大企业,紧盯绿色光伏、特色林产、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集群,力争达成更多授信项目落地合浦县域。

  某集团项目是合浦县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团计划总投资102亿元,中行北海分行积极对接,全力营销,成功将该企业基本户、资本金账户双双落户合浦支行,并乘胜追击,于2022年一季度批复该项目80000万元授信总量,为壮大县域经济的“火车头”添足了马力。

  下一步,中行北海分行将持续加强县域金融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以场景化、特色化的优质金融服务,精准施策,为助力北海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