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疏通“毛细血管” 激活复工达产
发表时间:2022-05-24 18:3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面向广西区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地区推出普惠金融“稳企纾困”十项举措,持续向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包括延长还款期限、延期付息、配置专项信贷规模等暖心服务,用金融活水疏通经济循环中的堵点,保障“毛细血管”供血到位、活力不减。

  防疫不放松,复产加速度。今年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面向广西区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地区推出普惠金融“稳企纾困”十项举措,持续向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包括延长还款期限、延期付息、配置专项信贷规模等暖心服务,用金融活水疏通经济循环中的堵点,保障“毛细血管”供血到位、活力不减。

  “黄经理,你要帮帮我们。”2021年12月22日,广西东兴市一家厨具生产制造企业负责人田先生向建行东兴支行客户经理黄立艳打电话求助。

  原来,从2021年12月20日东兴首次报告本土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开始,为防止疫情扩散,东兴的人员车辆暂时不能外出。货运不出去,资金也没办法回笼,田先生的公司经营顿时陷入困境。

  更让田先生发愁的是,企业在建行防城港分行的一笔250万元的贷款还有一周就要到期了,一旦贷款逾期,自己及企业的征信都会受到不好的影响,这将对企业后续经营发展十分不利。

  而田先生的难题,也是疫情影响下东兴市许许多多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困境。

  接到田先生的电话后,黄立艳对田先生的企业状况进行深入摸排了解,决定为其向上级行申请续贷,并迅速启动业务申办流程,加班加点准备材料。

  上级行建行防城港分行收到支行申请后,当即启动绿色通道,安排客户经理往返于单位与东兴封控点之间,确保相关材料迅速传递交接。贷款到期前一天,续贷顺利获批,田先生也大大松了一口气。

  “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是巨大的,但建行的不离不弃,让我非常感动。”

  同样感受到建行“不离不弃”的还有百色田东县某饮料品牌代理商黄老板。

  今年春节前,黄老板瞄准节日消费旺季,提前储备了大量糖饼饮料库存,计划在元宵节前大干一场。但百色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所有人打了个措手不及,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全市居家隔离、企业停工停产,这也彻底打乱了黄老板原来的计划。

  由于之前囤积库存占用了黄老板几乎所有流动资金,开年之后又预定了新一季度的商品,黄老板已无多余资金,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又遇到了贷款即将到期。多重压力下,黄老板“头发都白了不少”。

  得知黄老板的困难后,建行百色分行迅速行动,利用建行普惠金融“稳企纾困”十项举措的优惠政策,为黄老板的企业办理了贷款延期还款3个月,大大缓解了黄老板的资金压力。

  随着百色疫情的有效控制,黄老板企业的生意也逐步好转,“这笔贷款顺利延期,不仅解决了我资金周转的压力,也让我更有信心了”。

  3月份,柳州突发疫情,熊先生在柳州柳江区经营的一家米粉生产制造企业的厂房所在区域被列为封控区。“突然懵了。”熊先生的米粉厂长期为多家龙头袋装螺蛳粉生产企业供应米粉,突然的停工停产把熊先生愁坏了。

  “停工停产没了资金流,但厂房租金、工人工资都要支出。”好消息是疫情管控得力,3月底就能恢复生产,但开工资金是个问题。

  建行柳州分行客户经理的一通电话熊先生带来了希望。在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实际经营情况后,客户经理很快向其推荐了建行“云税贷”,并指导其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简单操作,几分钟就成功申请支用了60万元贷款。

  “之前从来没有试过向银行贷款,以为会特别麻烦,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关键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据悉,为充分保障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建行广西区分行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优先受理,对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同时,该行还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申贷、用款、还款服务,方便企业足不出户随借随还,降低财务成本和疫情传染风险。

  截至4月末,建行广西区分行今年以来已累计为全区超过2.49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贷款金额超150亿元,分别为超过3500家、2300家小微企业提供了贷款延期还款、续贷服务,延期金额、续贷金额均超过16亿元。(韦建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