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百色分行:为“红城”穿上“绿衣”
发表时间:2022-05-27 08:2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行百色分行对项目建设予以重点关注,迅速组建专业团队,针对项目需求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联动上级行、建行集团子公司推出“绿色固定资产贷款产品包”,为项目运行提供融资贷款、造价咨询、资金增值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和工具。

  生活垃圾处理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涉及城市的稳定与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广西生活垃圾发电中长期规划(2020-2030 年)》明确提出,“将垃圾发电作为广西生活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建设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体系”。

  总投资2.85亿元的平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是百色地区第一个投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是当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市面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建行百色分行对项目建设予以重点关注,迅速组建专业团队,针对项目需求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联动上级行、建行集团子公司推出“绿色固定资产贷款产品包”,为项目运行提供融资贷款、造价咨询、资金增值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和工具。

  2021年11月,该行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授信审批,提供融资支持9800万元,以绿色金融为项目运营保驾护航。

  截至 2022年3月末,一期项目累计进厂垃圾4.92万吨,焚烧垃圾3.94万吨,累计发电1806.46万千瓦时。

  “贷款资金到位后,我们的项目总体运行平稳,垃圾处理量和发电量均已超过项目建设预期。”据项目运营方介绍,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以来,已累计减排烟尘、SO2、NOX、氯化氢等大气污染物约2230吨,累计减排炉渣、飞灰等固体废物超6700吨,成为了当地构建绿色生态一道重要的安全屏障。

  “大力推进绿色金融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力度还将越来越大。”据建行百色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行将通过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建行方案”,为红城发展穿上绿色新衣。(阳爱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