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持续提升老年群体金融消费者满意度
发表时间:2022-05-27 08:2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行广西区分行聚焦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痛点,从客户需求出发,多举措加大针对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保障力度,不断提升老年群体金融消费者满意度。

  建行广西区分行聚焦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痛点,从客户需求出发,多举措加大针对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保障力度,不断提升老年群体金融消费者满意度。

 

 

 

  普及金融知识,保护老年客户“钱袋子”

  该行把加强针对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放在重要位置,常态化在营业网点开展老年群体特色沙龙活动,重点向老年人普及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同时各分支机构组建宣传队伍,依托“建行服务大篷车”,走进社区、走进老年大学、走进敬老院等,把金融消保知识送到老年人身边,通过常宣传、多提醒,帮助他们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如今年5月14日,建行南宁新华支行邀约老年客户参加“世界微笑日”沙龙活动,把花艺DIY与金融防诈骗宣传结合起来,让老年客户既愉悦了身心,又提高了风险识别能力;5月20日,建行南宁民乐路支行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向客户发放金融反诈宣传折页,在网点厅堂介绍反欺诈案例,现场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银行,智慧柜员机查询等候人数、等候时间、实时取号等功能,把金融宣教抓在日常。

  金融服务上门,解决老年客户“出行难”

  该行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针对因病、因残等出行困难的客户群体提供贴心上门服务,把金融服务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如5月12日,建行南宁新城支行营业部接到一位女士的求助电话,其母亲因病住院,瘫痪在床,又急需打印银行卡流水办事,支行迅速安排双人上门核实,解决了客户问题。5月13日,建行南宁苏州路支行也为一名行动不便又急需开立账户,用于接收高龄补贴的老年客户提供了上门服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仅今年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向特殊群体提供的上门服务就达到了531次,解决了众多“出行难”客户的金融需求。

  完善服务设施,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

  针对老年人客户群体的特点,该行从老年人的特殊需求出发,不断完善网点的各类软硬件服务设施,包括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便民药箱,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座椅等,在自助设备、智慧柜员机等渠道增加了“大字版”,手机银行增加“关怀模式”,提高老年人使用电子设备的便捷性。此外,该行还正在逐步推进网点“适老化”服务改造,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办理业务的满意度。

  如4月19日,一位老奶奶在建行南宁长堽路支行办理社保卡激活,由于年事已高,对银行卡业务不熟悉,比较心急紧张,操作时屡屡出错,工作人员非常耐心安抚客户情绪,始终用温和细致的服务帮助客户冷静下来办好业务。客户之后专门致电进行了表扬。

  此外,该行还依托建行网点“劳动者港湾”,联动其他机构,不定期为周边老年客户提供免费理发、健康义诊等公益服务。

  “我们希望不断优化服务,让智能设备对老年人‘更易用’,让网点服务‘更贴心’。”据建行广西区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介绍,该行下一步还将运用多种手段,加大创新探索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满意度。(邓星 周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