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以绿色金融撬动绿色循环
发表时间:2022-06-08 23:0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积极优化调整信贷结构,以绿色信贷的金融“活水”浇灌本地生态发展的“金山银山”,助推金融资源向绿色企业领域精准滴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绿色信贷”撬动绿色循环。

  “感谢建行的信贷支持,我们终于可以正常生产啦。”看着甘蔗渣在传送带上快速传动,某生物质能发电厂负责人倍感欣慰。

  广西某糖业集团旗下的三家生物质能发电企业是广西区内率先利用甘蔗渣作为燃料发电的的企业,经过特殊设计的环保锅炉,通过汽轮发电机组发电,除蒸汽自用外,其余绿色电力直接上网,用于满足广西崇左市的用电需求。

  该企业每年利用超过37万吨的蔗渣作为生物能源进行发电,对保护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每年可减少使用木炭9.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7.2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000吨,相当于3000亩的森林碳吸收。

  2022年初,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在开展市场调研时发现,该糖业集团旗下的三家利用产糖剩余的甘蔗渣废料进行发电的子公司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购买甘蔗渣等原材料用于发电使用。

  了解客户困难后,营业部组建专业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快捷高效开展授信工作,迅速向三家电厂投放绿色信贷5400万元,为企业顺利开展甘蔗渣收购、收储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也解决了糖企废料处理的棘手难题。

  而企业通过食糖生产废弃物“变废为宝”的体内循环生产机制,为当地的能源供应、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贡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积极优化调整信贷结构,以绿色信贷的金融“活水”浇灌本地生态发展的“金山银山”,助推金融资源向绿色企业领域精准滴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绿色信贷”撬动绿色循环。(蒋东良 林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