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115个“劳动者港湾”为高考学子助力
发表时间:2022-06-08 23:15: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至8日,建行广西区分行在全区14个地市考点附近的115个建行网点“劳动者港湾”设立“高考助力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饮水、免费洗手间、免费充电、免费纸笔、免费打印复印、银行业务优先办理等普惠金融服务,祝福八桂学子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凤凰花开季,又是高考时。6月7日至8日,建行广西区分行在全区14个地市考点附近的115个建行网点“劳动者港湾”设立“高考助力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饮水、免费洗手间、免费充电、免费纸笔、免费打印复印、银行业务优先办理等普惠金融服务,祝福八桂学子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在崇左,除了通过“劳动者港湾”提供助考服务外,建行崇左分行员工还踊跃报名,用五台私家车作为当地的爱心助考车,免费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同时还在助考车上配备了矿泉水、口罩、降温防暑药品以及考试用文具包等,供考生免费使用。

  在河池,建行河池分行 “高考爱心助力站” 的青年志愿者们还为学生家长、执勤交警送上饮用水和西瓜等降暑物品,引导陪考家长到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休息等候,为烈日炙烤下的“陪考”家长和考点一线的执勤人员带去清凉。

  在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考点附近,建行南宁高新支行设置了爱心助考加油站,向等候进考场的学子发放矿泉水和夏凉扇,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还现场提供口罩、文具、纸巾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该行在考场附近的建行网点开放劳动者港湾、网点会议室和职工小家,作为高考休息专区,为高考考生和家长提供中午午休场所。

  除此之外,助力站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利用“陪考时间”向考生家长讲解了不法分子利用高考录取招生为由实施诈骗的常见形式及手段,提醒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不要轻信他人承诺,提升防范校园贷欺诈、防范电信欺诈、保护个人征信等方面的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设立‘高考助力站’是我们延续多年的传统了,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助力为广大考生传递一份温情与鼓励,为他们保驾护航。”(韦逸琦 杨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