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桂林分行落地桂林市首笔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发表时间:2022-06-09 14:1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桂林分行将稳步推进试点业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加入试点,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致力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全力支持地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韦岚 敖瑶)作为桂林市首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近日,中国银行桂林分行成功为试点企业办理14笔便利化贸易收付汇业务,实现桂林市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首发。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是外汇局桂林市中心支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允许试点银行在充分展业的基础上,为其推荐的试点企业实施便利化措施,如优化单证审核、货物贸易超期限等特殊退汇业务免于事前登记等。

  自桂林市贸易便利化试点启动以来,中国银行桂林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导向,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精准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积极申请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资格,为当地试点企业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为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桂林分行发挥先行先试精神,通过调研和筛选,主动联系深入企业了解便利化业务需求,向企业宣讲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为其申请准入备案。便利化试点实施前,一笔货物贸易付汇业务往往关联上百笔单据,企业需花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来准备材料。便利化试点实行以后,银行无需事前审核交易单据,极大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处理货物贸易付汇业务仅需几分钟,大大节省了企业材料准备、单据复印、跑单交单等需要的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提升银行业务办理效率,实现银企双赢。

  下一步,中国银行桂林分行将稳步推进试点业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加入试点,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致力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全力支持地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