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江南支行:金融“暖风”托起羽绒“飞起”梦
发表时间:2022-06-16 08:1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建行南宁江南支行以“小微快贷”产品为抓手,把更多金融资源向“三农”领域倾斜,持续加大对羽绒、种植、水果等多个行业的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保市场主体、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100多个小微企业投放普惠型涉农贷款2532万元。

  巨大的厂房里,五台大型羽毛清洗设备、加工设备在轰鸣运转,20多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机器操控、分拣打包等作业。位于南宁市武鸣区甘圩镇的某羽绒有限公司,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景象。

  “现在我们不但有了羽毛加工新设备,订单也越来越多了,多亏了建行多年的大力支持。”6月11日,企业负责人唐先生对前来调研的建行南宁江南支行一行连声道谢。

  唐先生从2015年开始涉足羽绒产业,最早从走街串巷收购羽毛,到一盆又一盆的清洗加工,再到一条街又一条街招揽生意,都是他带着5名同村人一步步做起来的。

  两年多时间,勤奋好学的唐先生跑遍了区内区外大大小小的羽绒厂,一番“取经问道”增长见识之后,他清醒地意识到,“要想扩大生产、提高质量,设备是第一生产力”。

  2018年,唐先生找到建行南宁江南支行,获得了第一笔100万元的信用贷款,开始采买各类机器设备投入生产。企业开始走上了机器化生产的道路。

  唐先生也因此与建设银行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建行持续多年“金融活水”的浇灌下,企业生产规模越做越大。很快,这根“小羽毛”就已经走出广西,“飞”向全国,成为当地从事羽毛收购、加工和销售的龙头企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累计解决了周边上百余名农户的就业难题。公司每年都被评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对地方经济做出了大贡献。

  今年,随着国家刺激经济相关政策出台,各成品需求企业对羽绒制品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对于唐先生来说,订单很充足,想继续扩大生产,但购买原材料的资金不足,随即向建行南宁江南支行打来了求助电话。

  接到电话当天下午,支行当即上门,对唐先生公司经营状况进行实地了解,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小微企业“信用贷”和“抵押贷”的模式,再次为其办理小微贷款400余万元,快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今年以来,建行南宁江南支行以“小微快贷”产品为抓手,把更多金融资源向“三农”领域倾斜,持续加大对羽绒、种植、水果等多个行业的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保市场主体、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100多个小微企业投放普惠型涉农贷款2532万元。(赵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