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贵港分行:绿色金融守护荷城秀美生态
发表时间:2022-06-19 11:1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建行贵港分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信贷支持力度,以绿色金融力量守护荷城秀美生态。截至5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13.54亿元,较年初增长2.3亿元。

  今年以来,建行贵港分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信贷支持力度,以绿色金融力量守护荷城秀美生态。截至5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13.54亿元,较年初增长2.3亿元。

  做水环境治理的“试水者”

  贵港市南山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属于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类工程项目,是贵港市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建行贵港分行主动与地方党政部门、承贷主体对接沟通,了解工程资金需求情况,迅速申报并及时发放项目贷款,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金融保障。截至2022年5月末,建行贵港分行已累计为该项目投放贷款3.9亿元。

  做乡村振兴的“实践者”

  贵港市覃塘区全域旅游PPP项目,项目总投资11亿元,覆盖建设项目:覃塘新区环城水系、廉政公园、四馆一广场、荷美覃塘、石卡动力小镇、供水管网工程、旅游厕所以及城市品牌营销等8个子项目,对当地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后, 该行作为银团贷款牵头行,快速组建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制作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从信贷规模、“桂惠贷”定价等方面推动落实,增加有效金融供给,助力当地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至5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项目贷款2.05亿元。

  做绿色交通的“助推者”

  柳梧铁路项目设计正线全长238公里,是西南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货物交流的主通道,也是2021年广西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和重点铁路项目。“哪里有重点建设,哪里就有建设银行”。该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传统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铁路建设资金需求,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5月末,该行牵动投放柳梧铁路项目银团贷款共计5亿元。(谭俊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