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钦州分行:绿色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24 20:55: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金融支持是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建行钦州分行以绿色金融赋能绿色发展,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多种形式的融资支持。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金融支持是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建行钦州分行以绿色金融赋能绿色发展,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多种形式的融资支持。

  “建行贷款额度高审批快,这场信贷‘及时雨’,让我们更坚定了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3月30日,获得建行1.55亿元绿色信贷支持后,国家电投集团某光伏公司企业董事长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建成投产的光伏项目年均发电总量约为5829.5万kW·h,与同容量燃煤发电厂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省了20590吨煤,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495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418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141吨,减少碳烟尘排放量18362吨,对环境保护起到促进作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行钦州分行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引“金融活水”浇灌地方“金山银山”,创新金融服务手段助推地方绿色发展。据了解,截至5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14.34亿元,较年初新增6.29亿元。(张万丽 莫茹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