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险贷直通车”惠“三农”
发表时间:2022-06-24 20:5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快推动“险贷直通车”业务,广西农业农村厅、建行广西区分行、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广西分公司、国寿财险广西分公司、北部湾财险广西分公司、广西农担公司等7家单位联合发文,聚集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险贷直通车”业务加快落地。

  “正愁化肥钱没着落,这个‘险贷直通车’真是及时雨。”6月15日,在建行客户经理指导下,南宁市宾阳县芦圩镇大蒙村的文先生成功申请到 “险贷直通车”贷款20.7万元,并全额支用。

  文先生在当地租赁了三百多亩土地种植水稻。作为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水稻要收获高产离不开科学合理的栽培管理技术,其中在生长的不同阶段针对性科学施肥尤为重要。

  目前正值水稻施肥关键期,由于租金、人工等刚性费用支出较大,文先生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急着购买肥料却捉襟见肘,多次向银行申请贷款,都因缺乏合格的抵押物无功而返。

  一次偶然机会,文先生得知当地政府组织银行、保险公司召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推介会,报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参加,第一次知道了还有“险贷直通车”这样专门针对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

  在活动现场,按照建行工作人员介绍的操作流程,文先生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测额、申请,20.7万元贷款立马就到账了。焦虑不已的难题得到轻松解决,文先生十分激动,“真没想到还能获得信用贷款,我一定要推荐更多的人买农业保险。”

  据介绍,“险贷直通车”是农业农村部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依托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为参加农业保险的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的专属全线上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抵质押物,做到自助、实时完成贷款全流程业务办理,实现快速申贷、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可有效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

  为加快推动“险贷直通车”业务,广西农业农村厅、建行广西区分行、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广西分公司、国寿财险广西分公司、北部湾财险广西分公司、广西农担公司等7家单位联合发文,聚集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险贷直通车”业务加快落地。截至2022年6月21日,广西 “险贷直通车”也在全区14个地市全部实现贷款投放,已累计授信“险贷直通车”客户超过400户,授信金额超过2700万元;贷款投放客户 334户,贷款余额1900万元。(孙安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