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北海分行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稳经济大盘
发表时间:2022-06-29 15:15: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行北海分行持续强化总分行党委战略部署,坚守金融报国初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保增长、稳就业、促发展”注入金融动能,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陈燕秋 董文萍)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稳住经济大盘,支持市场主体经济发展是目前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行北海分行持续强化总分行党委战略部署,坚守金融报国初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保增长、稳就业、促发展”注入金融动能,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服务实体经济,发力基础设施建设

  中行北海分行全方位服务自治区、北海市重要战略实施,围绕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信贷供给,倾力支持当地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繁荣社会民生事业,助力企业继续做好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截至5月末,该行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为36.43亿元,较年初增加5.08亿元,增幅16.20%。

  紧跟绿色发展导向,推进绿色信贷发展

  中行北海分行制定绿色金融行动方案,持续加大绿色产业金融支持力度,先后支持了当地环境城市生活垃圾焚烧PPP项目、污水治理工程PPP项目、风力发电项目等一大批清洁能源项目,打响了绿色金融品牌。截至5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为41.74亿元,增幅15.66%。近期,该行为北海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800万元,解决其项目资金问题,稳步推进其环保处理液项目(一期)建设,助力当地惠及民生的绿色产业发展。

  深耕重点领域,全力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中行北海分行立足地区传统产业发展特点,制定了制造业贷款以及中长期贷款发展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加强产业调研,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导向,持续加大对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和新型产业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推动战略产业发展壮大。截至5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为15.7亿元,增幅23.91%。其中,中长期制造业贷款余额5.05亿,增幅51.20%。

  主动作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22年以来,中行北海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部署和区分行下发的《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要求,凝聚金融力量,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地方经济稳定发展。如,受疫情影响,旅游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该行为北海市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累计发放贷款1.083亿,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帮助该企业复工复产,逐步走上正轨。截止5月末,该行今年累计发放民营企业11.13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为19.96亿元,较年初增加5.04亿元,增幅33.80%,用金融“活水”润泽民营企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