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百色分行“加减乘除”出实招 全面助力稳经济大盘
发表时间:2022-06-30 18:00: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自治区、百色市关于做好当前经济金融工作要求, 中国工商银行百色分行扎实推动金融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地,不断提高服务百色市地方经济发展质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方潇)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自治区、百色市关于做好当前经济金融工作要求, 中国工商银行百色分行扎实推动金融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地,不断提高服务百色市地方经济发展质效。

  “加”快行动,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政治责任

  加强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召开政策宣导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策理解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提高政策执行力。逐条对应梳理33项稳经济大盘政策,结合百色实际,迅速对接政府部门,积极跟进政银企签约项目,加强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做到主动发力、应贷尽贷、尽早投放。

  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5月末,我行贷款余额168亿元,比年初增长7.3亿元;与去年同期比,贷款余额增长42.1亿元。新增贷款中,投向河田高速公路项目、巴马-凭祥公路田东经天等至大新段项目等区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贷款2.4亿元;新增投放电力保供贷款2亿元,制糖企业榨季贷款2.2亿元、铝深加工及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流贷0.5亿元、氧化铝生产企业复工复产1亿元,普惠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比年初增长1亿元,发放“桂惠贷”4.49亿元。全方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今年累计为108笔小微企业贷款、7067.58万元贷款进行无还本续贷;为10笔个体户和小微主、136.08万元贷款进行无还本续贷。对靖西万生隆、广西亚王等受疫情影响及资金困难的大中型企业妥善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5月末我行贷存比为117%,为四大行最高。

  加强科技创新,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加快金融创新,探索银担合作新模式,主动对接担保机构,加大银政通业务、集群融资等贷款的发放,多方合作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题,将更多的信贷资金精准投放普惠领域,解决小微企业缺乏抵押物的问题。截至5月末,我行累计发放融资担保机构担保的小微企业贷款198笔,累计投放贷款金额11529万元。

  助企惠民纾困,“减”负输血稳盘

  主动精准帮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及个人提供金融支持。一是持续对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及时了解、排查即将到期的贷款还本付息是否存在困难,准确执行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还本付息困难的客户,采取无还本续贷、调整计息周期、调整还款计划、展期等方式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截至5月末,我行累计为122笔小微企业贷款、8009.88万元贷款进行无还本续贷;为16笔个体户和小微主、166.08万元贷款进行无还本续贷;二是主动对接市金融办、农业农村局、工业和信息管理化局等政府职能部门了解行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为满足桂惠贷条件的企业,优先给予桂惠贷利率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5月末,发放“桂惠贷”4.49亿元,“桂惠贷”余额5.17亿元,累计同比增长2.33亿元,全方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三是持续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运用个贷宽限期、延长还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等线上化产品优化服务,组织专员及时做好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服务,延期还款期间不计逾期;主动开展征信保护,并对因为疫情导致的逾期罚息及时减免。

  搭建新市民需求场景,全面加“乘”金融服务

  针对新市民就业创业、住房安居、培训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制定百色分行落实“1+3+X”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聚焦客户需求,建设场景生态。在全力做好新市民借记卡、贷记卡推广、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对于住房场景方面,结合近期LPR下调和房贷利率加减点“双降”契机,落实首套房贷款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向新市民做好装修、购买家具家电、购车等大宗消费的分期产品推广,给予安居消费专属优惠。创业场景方面,结合百色市创业担保政策,主动对接将新市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对吸纳新市民较多的行业积极倾斜,加强对新市民创业的信贷支持。医疗社保场景上,加快手机银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建设,便利看病就医。网点服务场景上,加快推动银社一体网点建设,优化流程,整合服务,满足新市民一站式、全方位服务需求,以金融服务好新市民促进城乡联动发展。以客户为中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善机制建设,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把手”负责制,持续推进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建设,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人员教育培训,畅通金融消费者资讯投诉处理渠道,确保消费者诉求有人理、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简化流程,“除”去冗杂环节

  聚焦受困人群,优化金融服务。针对遇困企业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加快业务办理效率。一是抗疫防疫相关企业提出资金需求,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业务办理流程,随到随审随批,高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二是规划专项信贷规模保障。配置专项融资规模,满足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防疫抗疫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实行资金规模单列,资金规模优先保障,应保尽保。三是针对符合条件的受困人员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对疫情期间无法亲自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采取“容缺办理、事后补办”的方式,切实解决客户困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