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扛起稳经济大盘责任
发表时间:2022-07-02 01:14: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中国银行南宁分行砥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切实扛起稳经济大盘责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中国银行南宁分行砥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切实扛起稳经济大盘责任。

  积极响应,全力支持稳企纾困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践行金融初心,全面开展“惠如愿•千岗万家”行动计划。以“惠至千岗、惠达万家”为行动目标,针对在疫情反弹、春节假期和冬奥盛会等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就业、经营等需求,因地制宜提供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南宁分行今年累计为1191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授信支持20亿元,坚持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释放新动能。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持续对“桂惠贷”工作推进做出重点部署,发挥金融力量支持重要产业发展,通过“桂惠贷”政策红利带动各项业务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中国银行南宁分行今年累计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投放“桂惠贷”801笔,金额合计11.5亿元。

  科技赋能,实现普惠金融线上突破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多措并举落实线上融资产品推广,提升科技赋能智慧普惠水平。充分利用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下发的目标客户营销清单,分解压实任务目标,组织辖内网点开展大会战拓客行动。

  自5月初对私普惠线上产品“E抵贷”投产以来,中国银行南宁分行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全面深入开展“E抵贷”突击行动,对私普惠线上业务营销效果显著。截止目前,中国银行南宁分行普惠金融线上贷款余额6.72亿元,较年初新增1.15亿元,其中“E抵贷”贷款5月投放1566万元,为广西首家突破千万大关的二级分行。针对无法办理对公线上普惠的客群实际情况,推荐叙做个人普惠税易贷或E抵贷,为客户提供全产品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协同共赢,探索银担合作新模式

  中国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参与银担合作业务发展,与南宁小微担保、广西农担和桂惠担保等担保公司探索合作新模式,通过区分行开展的平行作业、制定专属信贷提案、开辟贷款绿色通道等途径,着力扩大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

  持续深化与广西农担合作,稳步推动“甘蔗贷”、“生猪贷”、“养鸭贷”等针对涉农类客群的普惠特色产品;增强与桂惠担保公司协同联动,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效率,为成长期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授信支持,中国银行南宁分行一季度与担保公司合作的普惠贷款3.97亿元。

  聚焦乡村振兴,服务县域经济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南宁分行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场景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全方位为普惠小微企业开展涉农业务提供授信支持。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南宁分行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7.94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1.05亿元,涉农贷款增速约为15.1%,累计为145户客户提供3.44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

  2022年5月,中国银行南宁分行成功为某林业经营业主提供授信支持185万,通过专业担保公司对借款人名下林业资产进行核实、评估、收储,为银行提供有效风险缓释手段,真正实现了专业、安全、互赢的目标。该笔林权贷为全区首笔新模式下的林权抵押贷款业务。同时,该行立足于县域特色产业,结合县域支行“一县一策”发展方案,在县域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改造等相关项目重点发力、攻坚突破,全面激发县域金融新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